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质量监督科:0431-84532984
土地规划科:0431-84532870
基本建设科:0431-84532879
 
 
新闻正文
校园安全施工管理方案
作者:admin    发布于:2015-11-05 07:03:06    文字:【】【】【

 校园安全施工管理方案

 

 

一、 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。

    施工单位进场前督促施工单位到学校保卫部门签订《校园施工安全文明保证书》,缴纳安全施工保证金,明确施工方安全责任督促施工方履行应尽的安全设施建设工作,建立安全防护隔离网、设立警示标志等;检查施工企业建筑安全生产管理组织机构是否健全、制度是否完善、措施是否落实,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整改。

二、施工场地安全管理。

施工场地必须封闭管理,要求施工方将施工场地与学生公寓、教学区域隔离。施工期间,开辟施工专用通道,加强施工管理、维护正常秩序。施工单位安全保卫人员加强巡逻,防止学生进入施工场地,确保学生人身安全。学校师生和非工程管理人员禁止进入工地施工现场。

在施工现场入口处、施工起重机械、临时用电设施、脚手架处等危险部位,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。

督促施工现场建筑材料摆放规范,施工方合理调整施工时间,尽量减少工地噪音,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。

 

三、现场施工人员安全管理。

    施工单位要对进场施工的所有务工人员进行安全和文明施工教育,到公安管理部门办理暂住手续,做好身份登记。所有施工人员须在限定的施工现场活动,不经允许不得进入校园内的其他场所,任何施工人员不得进入教学、办公楼和学生宿舍。做好宣传教育工作,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的各项规定,并进行严格管理,对违犯国家法令和违犯学校规定的施工人员要及时查处。

四、施工现场车辆安全管理。

施工车辆进入校园需提前办理通行证,并向他们宣传校园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知识,施工车辆和人员出入校园必须在指定通道通行,工程运输车辆在校园内按照规定道路和规定时间通行,施工方在主要路段和交叉路口派出专人进行管理。并及时清扫路面抛洒物,保障校园环境整洁,不得破坏校园道路及两侧花草树木,在校园路口及施工路段安放安全提示牌。施工车辆不得超载超速,遵守交通法规保证校内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。

五、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。

    对施工现场用电、用气和用火设备的使用情况定期监督检查,提前办理动火、用电手续。按照防火规定配置足够数量的消防器材。

起重吊装作业等特种设备必须符合安全标准,并严格按安全规范操作和使用。

    对模板、土方、脚手架、拆除、吊装等危险性作业要求施工单位单独编制施工方案,并论证其可行性。

    对施工现场易燃易爆材料加强管理,储存地点要符合安全管理制度要求,操作要规范,严防事故发生。

    施工现场要设置专兼职安全员,并佩带标志上岗。施工期间,校内开辟学生专用安全通道,各教师要加强学生课间管理、维护正常秩序,施工单位安全保卫人员加强巡逻,防止学生进入施工场地,确保学生人身安全。

    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组织机构是否健全、制度是否完善、措施是否落实,应急预案是否可行,严格防范安全事故发生。

做好安全管理的监督检查。

    督促专职安全员对现场文明施工情况、生活区文明行为每天定期进行检查,发现问题立即整改。

    督促项目部主要负责人组织安全管理机构人员,定期或不定期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情况进行检查,发现问题立即处理。

    督促施工单位负责人定期到施工现场进行抽查,发现问题对项目部提出处理意见。

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及监理单位安全员对施工单位的自检进行检查,发现问题,要求施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,同意后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整改,并对整改结果进行检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图片
脚注栏目
脚注信息
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15 吉林农业大学规划建设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