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质量监督科:0431-84532984
土地规划科:0431-84532870
基本建设科:0431-84532879
 
 
新闻正文
校园施工须知
作者:admin    发布于:2015-11-05 07:03:34    文字:【】【】【

 校园施工须知

 

  施工单位进场前到学校保卫部门签订《校园施工安全文明保证书》,缴纳安全施工保证金,明确施工方安全责任;到规划建设部门办理开工会签手续。

  施工单位建筑安全生产管理组织机构应健全、制度应完善、措施应落实,具有应急预案,不完整的及时补充。

  施工方履行应尽的安全职责,建立施工围挡、安全防护隔离网、设立警示标志等;

  施工场地必须封闭管理,要求施工方将施工场地与办公教学、生活区域隔离。施工期间,开辟施工专用通道,加强施工管理、维护正常秩序。施工单位安全保卫人员加强巡逻,防止学生进入施工场地,确保学生人身安全。学校师生和非工程管理人员禁止进入工地施工现场。在施工现场入口处、施工起重机械、临时用电设施、脚手架处等危险部位,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。

  施工现场建筑材料摆放规范。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应按要求存放,储存地点要符合安全管理制度要求,操作要规范,保证安全防护距离。

     施工单位要对进场施工的所有务工人员进行安全和文明施工教育,到公安管理部门办理暂住手续,做好身份登记。所有施工人员须在限定的施工现场活动,不经允许不得进入校园内的其他场所,任何施工人员不得进入教学、办公楼和学生宿舍。做好宣传教育工作,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的各项规定,并进行严格管理,对违犯国家法令和违犯学校规定的施工人员要及时查处。

  从业民工进入施工现场,必须要戴安全帽,穿防滑鞋,打赤膊违章作业。脚手架的搭设:必须要保证脚手架结构稳定、不要晃、不倾斜、不沉陷等,搭设脚手架时必须按要求规范做到实处。

  施工车辆进入校园需提前办理通行证,并向他们宣传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知识,施工车辆和人员出入校园必须在指定通道通行,工程运输车辆在校园内按照规定道路和规定时间通行,施工方在主要路段和交叉路口派出专人进行管理。并及时清扫路面抛洒物,保障校园环境整洁,不得破坏校园道路及两侧花草树木,在校园路口及施工路段安放安全提示牌。施工车辆不得超载超速,校园内行驶车速不得高于20公里/小时,交叉路口行驶车速不得高于5公里/小时。遵守交通法规保证校内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。

九 提前办理动火、用电手续。对施工现场用电、用气和用火设备的使用情况定期监督检查,并做好记录。按照防火规定配置足够数量的消防器材。

十 使用的起重吊装作业等特种设备必须资质齐全,符合安全标准,并严格按安全规范操作和使用。

十一 对模板、土方、脚手架、拆除、吊装等危险性作业施工单位应单独编制施工方案,并论证其可行性。

十二 施工现场要设置专兼职安全员,并佩带标志上岗。

十三  进行地下挖掘或进入不明空间施工时,应提前办理会签手续,否则禁止施工。

十四   施工方合理调整施工时间,尽量减少工地噪音、扬尘、污水排放,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

图片
脚注栏目
脚注信息
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15 吉林农业大学规划建设处